x
交响音诗歌舞晚会《祖国颂》在昆举办
来源:
访问量:16943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823日,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主办,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承办,云南省省级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交响音诗歌舞晚会《祖国颂》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办。

1566808455297064402.jpg



    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旨在讴歌新时代、赞颂新成就,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奋斗精神。

261.jpg

    晚会上,气势恢宏的交响音诗《迎太阳》《红旗颂》《精神高地上的洗礼》相继登场,在演员充满激情的朗颂声中”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诗词响彻礼堂,激越而抒情的交响音乐奏起,把观众带入激情燃烧的岁月。舞蹈《永远跟党走》炫闪的画面上,舞动的红旗飘飘,舞蹈演员舞姿奔放,诠释了云南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身着抗战时南侨机工的服装,高唱起当年南侨机工为拯救在日寇铁蹄下的祖国而抛洒热血与生命的混声合唱《赤子功勋》,带给观众以震撼和感动。器乐演奏《映山红》抒情的旋律弹起了“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 配乐朗诵《奋进吧!七彩云南》,吉他弹唱《北京的金山上》,充满磁性的声音与熟悉而动听的音乐,令观众沉醉其中。歌舞《祖国是我永远的家》,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欢快热烈的舞蹈与橘色的花裙子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声中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独具特色的快板《新时代的追梦人》、具有异域风情的舞蹈《共饮一江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还有选自芭蕾舞蹈剧《红色娘子军》的《万泉河边鱼水情》的舞蹈,再现了红色娘子军当年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最后,在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中,台上的演员与现场观众手握五星红旗,合着雄壮的旋律,共同唱起了这一首歌,歌声响彻云霄,在激情与热血沸腾的现场,晚会落下帷幕。


                  (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研究会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