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税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访问量:17339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9年9月25日,云南省税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税务学会、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省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的专家、学者,各州市税务局,省税务局机关各处室等会员代表114人参加了会议。

唐新民局长在讲话中从服务税收治理、税收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开展和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第五届云南省税务学会取得的显著成效。唐新民局长指出,五年来,税务学会继承传统,改革创新,聚精会神搞研究,一心一意谋良策,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税制改革纵深推进提供了理论参考,为推进税收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较好作用。一是加强理论聚焦,学术研究取得了新成果。二是拓展研究视野,交流合作探索了新路径。三是加强规范管理,自身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同时,唐新民局长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夯实理论武装。要把握政治理念、价值观念、专业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会的职能作用;二是强化组织,突出党建引领。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向社会注入正能量;三是立足当前,抓好课题调研。要弘扬工匠精神,优化税收研究环境,注重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巩固完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继续办好《云税研究》会刊,进一步推广研究成果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努力服务省税务局党委决策、服务税收工作实践,持续激发税务学会发展活力;四是固本强基,提升管理水平。要更加注重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锻炼,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知识体系完备、创新能力突出的高素质综合性税收研究人才,为学会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对我省税务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新的希望,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要求税务学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强化税收调研的品牌意识,体现责任担当,秉承科学精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办会水平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讲话指出:云南省税务学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凝聚我省税务系统的广大科研人才,培养了一支研究能力强、成果丰富的学术力量。学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职能作用,围绕全省税收中心工作开展税收课题研究、学术研讨交流,举办税收理论培训班,推出了一批服务税收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研究成果,在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税务部门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被中国税务学会评为全国先进税务学会。邹文红副主席要求:省税务学会要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活动,主动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拓展为社会服务的渠道,推动新时代学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改说明。大会授予楚雄、临沧、德宏、大理、红河、玉溪、怒江、丽江等8个州市先进税务学会称号,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新吸收了14家企业为会员单位,并在大会上授予了牌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李鸿文当选为第六届云南省税务学会会长,许赞霖、王敏、赵福、陈新当选为副会长,尹为志当选为秘书长,李鸿文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

 

                      云南省税务学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