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12135
发布时间:2022-04-28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

 

2022417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在昆明召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施明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松毓、副会长何昌邑、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永康、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浩等出席大会。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翻译行业的会员代表近17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云南各界翻译人士,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共建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云南诗篇,助力云南走向国际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4281.jpg 

施明辉代表云南译协第五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23月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省外办及相关部门领导下,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云南新定位,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服务云南改革开放大局,推进翻译事业健康发展,工作取得明显进步,获得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广泛好评。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王浩当选会长,杨翔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4282.jpg 

王浩表示,协会成立三十四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关心、支持、努力之下,为云南省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对外开放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协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扎实有效的翻译服务参与抗击疫情,赢得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省译协历届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紧密团结、同心同德,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时代新气象,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攻坚克难,服务云南社会经济建设云南翻译事业协会的未来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