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民族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9049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年9月17日,云南省民族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燕,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董继理及省民政厅、省社科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5个世居少数民族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2.jpg


大会听取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郭秀文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会从2015年12月换届至今,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拓展工作联系领域,助推云南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发挥学会优势,依托沪滇合作,助力教育扶贫;开展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发挥积极作用。大会审议通过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报告、《云南省民族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马开能为会长,和润培、杨福泉、杨新旗、孟成才、赵玲、陆树刚、朱佶丽、王春、李学、李华兵为副会长,李倩云为秘书长,梁利本为监事长。

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马开能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是要把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按照新修订通过的章程,在继承和发扬本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社情民意,增强与各族同胞的心心相印和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各族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民族问题研究,不断搭建新的平台,拓展新的研究领域,作出新的成绩,为提升我省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第三,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要正确把握物质和精神的关系,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的总要求,指导、支持各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调查研究,形成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成果。

图片3.jpg 

     云南省民族学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热爱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热心民族研究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共设立25个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民族学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