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工作会议暨负责人培训班在凤庆举行
来源:
访问量:14722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7-21日,云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工作会议暨负责人培训班在临沧市凤庆县举行。会议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社科学术社团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省社科联主办,临沧市社科联、凤庆县社科联承办,州(市)社科联临沧市社科联负责人省级社科学术社团以及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萍、凤庆县委书记杨承高在开班式上致辞。


图片2.jp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理论武装有实效、能力提升有实效、规范化建设有实效、助力乡村振兴有实效、开展学术活动有实效、决策咨询服务有实效、示范引领有实效、理论宣传有实效八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2年社团工作;指出了社团发展不平衡换届工作较缓、学术活动质量不高、围绕中心服务服务大局能力不足的问题;要求2023年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充分发挥社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四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决策咨询质量,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邀请省委党校欧黎明教授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做专题辅导,省委党校张光雄副教授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授课,省社科院冯勇研究员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3815战略进行辅导,推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省社科联秘书长谭启彬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在省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做好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印发《云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工作要点》,14家期满换届的社团进了工作提醒,对超期未换届的18家社团进行集体提醒约谈,部署了2022年度检查工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詹显明进行社团管理政策解读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本次培训还在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凤庆滇红茶博物馆、滇红老厂区,核桃产业园核桃文化主题展馆、凤庆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和实地调研,推动各社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图片1.jpg

与会人员反映,此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题辅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分组讨论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现地教学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对进一步提高社团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切实增强社团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社团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