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普洱召开
来源:
访问量:27090
发布时间:2021-04-25


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普洱召开

 

2021年4月16日上午,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在普洱市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市、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副主席,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云岭大讲堂举办点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全省社科联系统首次以工作会议形式对全省上下共同做好科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19310745742061380.jpg

1619310799587017085.jpg 

▲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讲话

1619310839161053906.jpg 

▲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介绍普洱市情和社科普及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把社科普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转变人们的思想观念,提升公民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社科普及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集中体现为“九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社科普及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颁布实施了《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二是着力创新云岭大讲堂的内容和形式;三是着力做强做优社科普及周活动品牌;四是着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咨询工作;五是着力推进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六是着力打造网络科普新阵地;七是着力引导社会科学普及精品读物创作与生产;八是着力培育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活动新品牌;九是着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为社科普及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的社科普及工作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意义重大。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系列科普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百名专家讲党史”、“100+党史党建主题展”、“云南社会科学学术人物展”、“历史荣光 照亮成长”青少年学“四史”主题活动、党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等一批高质量的科普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制定出台云南省“十四五”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建立健全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社科普及工作责任制和社科普及激励机制等三项制度,加强社科普及载体建设,做强云岭大讲堂、社科普及宣传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三大品牌,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科普规划项目、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社科普及创新示范项目等三大载体平台作用,努力构建、广覆盖全媒体多渠道的社科普及网络,不断推进社科普及品牌化、项目化、精品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中心意识,找准社科普及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共振点、着力点,加强整体统筹、综合协调,构建大科普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探索通俗化、对象化、分众化的方式开展社科普及,确保工作件件抓落实,带动社科普及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1619310871749004647.jpg 

▲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1619310923930005198.jpg 

▲ 省社科联秘书长李春宣读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命名决定

会议还举行了2021年度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社科联秘书长李春宣读命名决定。通过州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推荐,经组织专家答辩评审,省社科联决定命名昭通规划馆等10家单位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科普部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