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乡村振兴与云南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来源:
访问量:13242
发布时间:2019-01-3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农村土地管理使用、稳定的投入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方面建立健全机制,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了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鼓励学术界和农业发展项目实际操作方面专家们开展面对面的经验交流总结,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利用云南省的各种多样性优势,围绕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促进云南特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云南省社科联于2019年1月30日举办了"乡村振兴与云南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承办,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陶忠副厅长担任主持人,邀请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会、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云南大学农学院、云南省农科院园艺所、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昆明市水产研究所、中国林学会园林分会、云南省林业厅林业推广总站、云南新农村建设发展促进会、云南云岭三农研究中心、云南庄园经济研究院、云南省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促进会等有关研究机构的学者和农业农村工作项目的实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和云南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从各自的研究与实践角度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发言,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省社科联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