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22312
发布时间:2020-06-03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术沙龙


6月2日,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昆明举办了2020年社科学术沙龙第3期。本期沙龙以“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

 

图片1.jpg

图片2.jpg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研究员张瑞才参会并作了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新时代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云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社科界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阐释讲话精神的重大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发挥社科界“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来自省政协文史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省委党校省情和资政研究院、云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本次沙龙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分别从深刻认识云南在全国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把握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思想激发奋进动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3.jpg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社科理论界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把握云南的新省情,深刻分析研判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站在全球发展的角度,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深刻把握云南自身的特点,重视研究云南与周边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命题;要结合新时代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质量与速度、效率与公平、长期性与阶段性、整体性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推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实学习教育上,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边寨、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全省各族人民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抓好宣传宣讲上,要创新载体,拓展阵地,丰富内容,扎实开展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在抓深研究阐释上,要充分整合社科理论界力量,全面系统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按照“领会精神抓研究、打造平台抓研究、深化研讨抓研究、突出重点抓研究、深入调查抓研究”的思路,充分发挥理论工作“四大平台”作用,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南”研究丛书等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提供参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云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主持会议。



转自 云南理论网 记者 王大林 余国鹏  图片:余国鹏/摄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