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组织云南省社科界学术交流团赴台交流
来源:
访问量:20226
发布时间:2015-11-27

为加深对台湾地区社会发展情况和社会科学研究情况的了解和认识,加强两岸社会科学界的交流,探索进一步促进滇台之间学术合作研究的路径和渠道,应台湾中山大学、南华大学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台办批准,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了云南省社科界赴台湾学术交流团,于2015年11月5日至11月11日(按北京时间计)赴台湾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

本次应邀赴台交流由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靳昆萍带队,成员包括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周平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周智生教授、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直属单位党委王志勇专职副书记、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李鹏副教授这五名成员构成。


在台湾南华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台湾中山大学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学术交流团的成员受到台湾社科界同仁的热情欢迎,在高雄市,受邀参加了高雄市中华优资教育协会组织的台湾社会科学界代表与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家访问团座谈会。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滇台经济与文教合作、台湾山地民族与云南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比较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进一步开展交流互动的诸多合作共识。

在台期间,交流团还到台湾南华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南华大学对此次交流非常重视,副校长慧开、国际及两岸交流处处长沈知贤、国际及两岸交流处副处长郭建慧、社会科学院院长郭武平、旅游管理学系主任丁志魰等校领导、专家学者参与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在生命哲学研究、滇台原住民族群哲学史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此外,交流团还实地调研了台湾山地民族的社会经济状况、乡村生态旅游组织与管理情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通过这次访问,特别是与台湾学术机构及学者的交流,交流团全体成员均深刻地感受到两岸学术界在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同根共生、共同繁荣的迫切愿望。云南与台湾同为我国边疆地区及多民族和谐聚居地区,在边疆地区与多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等领域有着众多值得互学共进之处,而这些课题是社会学科研究者的根本使命和基本课题。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也应当成为促进两岸经济人文各项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