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组织云南省社科界学术交流团出访老挝、越南
来源:
访问量:21048
发布时间:2017-02-27

经省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公室批准,应老挝琅勃拉邦省科学和科技厅、越南社会科学院邀请,云南省社科联组织的《云南省社科界赴老挝越南学术交流团》于2017年2月8日-15日对老挝、越南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访问。

本次出访活动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带队,成员包括云南省社科联、红河州社科联、文山州社科联、云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

 

 

在老挝,学术交流团与琅勃拉邦科学与技术厅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交流,重点交流了老挝人民革命党治国理政的新经验以及双方社会科学工作经验,探讨了合作的意向。

 

   

 

在越南河内,学术交流团访问了越南社会科学院,与越南社科学院副主席裴日光教授、哲学研究所所长阮才东教授、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博士、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文氏青平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党的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经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及越南革新开放进程中好的经验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在胡志明市,学术交流团与越南社会科学院南部区分院院长黎青创博士、哲学与政治中心主任阮氏青水博士、副主任杜香江博士、范氏垂簪研究员等专家学者探讨学习了胡志明市社会主义建设的地方实践情况。

 

   

 

学术交流团通过本次出访,调研了老挝、越南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并探讨了双方共同建立长期社科交流机制的意向,对我省社科学术界建立与老挝、越南两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学术交流渠道进行有益的探索。(外联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