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界赴老挝、柬埔寨、缅甸学术交流团顺利完成出访任务
来源:
访问量:35172
发布时间:2020-01-21


应老挝国立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等单位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省外事办公室批准,由云南省社科联组织的“云南省社科界赴老挝、柬埔寨、缅甸学术交流团”一行6人,于2020年1月9日赴老挝、柬埔寨、缅甸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等6个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外宣活动,并于1月18日顺利完成出访任务,按时返回昆明。本次学术交流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担任团长,成员包括省社科联机关和州(市)社科联有关人员。

交流团按既定日程安排,围绕社科研究、管理和智库建设,与老挝、柬埔寨、缅甸三国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表达云南省社科界与东南亚社科界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愿。余炳武团长还向外方宣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介绍了云南社科界的情况以及我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倡议东南亚社科学术界参加在我省西双版纳州每年都举办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加强学术理论交流,积极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资源。

老挝、柬埔寨、缅甸地处湄公河流域,是与我省相邻的东南亚重要发展中国家。本次出访,通过“走出去”实地调研周边国家社科理论研究和社会智库建设情况,从哲学社会科学的视角共同探索构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扩大我省对外宣传、提升对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211_副本.jpg

在老挝国立大学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座谈

 

212_副本.jpg

在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座谈

 

213_副本.jpg

 

在柬埔寨高棉研究中心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座谈

 

 

214_副本.jpg

在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社科系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座谈

 

215_副本.jpg

 

在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座谈

 

216_副本.jpg

 

在缅甸曼德勒大学与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座谈


(省社科联对外联络部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