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访问量:15233
发布时间:2019-01-04

  12月24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组织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要求社科理论界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好重要讲话作好表率,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上,来自市委党校、曲靖师范学院、曲靖日报社、曲靖新闻出版广电局、曲靖社科联、会泽县委宣传部等院校、新闻宣传单位的10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解释了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原因,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启示,鲜明回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感情,饱含深情,富有哲理,科学解答了中国改革开放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怎样在新时代坚持和推进改革开放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赵正富强调,社科理论界作为全市理论学习、普及、研究的《排头兵》,要把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实践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好重要讲话作好表率,努力把总书记的讲话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有深度,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学理支撑和思想保障。

  赵正富强调,全市社科理论战线的同志,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使命,在领会讲话实质上下功夫,在破解理论难题上做文章,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解疑释惑、凝聚共识上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率先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上全面深入,在改革上坚决有力,切实承担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任务,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赵正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市社科理论战线的同志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定位、踏实守位,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助推跨越发展上实现新作为。着力抓好社会发动、理论宣讲、专题辅导,不断以生活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以群众为老师,坚守以提升自我和服务群众相结合,在服务群众中不断推动社科《思想库》迈向新台阶。

  参加座谈会议的还有,市委宣传部、曲靖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市直宣传系统单位及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会代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