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山州社科联召开社科学会工作会议
来源:
访问量:15726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4日,文山州社科联召开社科学会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清理规范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26家社科学会会长和副会长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社科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社科学会要加强对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学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是当前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之一,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州委州政府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州进一步清理规范社会组织工作动员会,我们要把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完成此项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依照学会章程开展活动。学会的各项活动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不能开展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活动,要关注现实,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积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运作。要确保学会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运作,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财务制度,要加强对会费的管理、使用,每年要主动向会员公开财务收支情况,接受会员监督,学会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四是结合职能,主动作为。各学会要不断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结合建国70周年的大喜日子,主动思考,围绕主题开展宣传、展览等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五是坚持党对学会的领导,扎实开展学会成立党组织工作。目前,社科类社会组织有15家成立了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成立党组织的学会要积极争取成立党组织,努力实现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六是积极支持《文山社会科学》办刊工作。加大对《文山社会科学》的宣传力度,积极组织会员向《文山社会科学》投稿。(文山州社科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