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访问量:21789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省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就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图片1.jpg

   

在交流发言中,科研部副主任张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催人奋进。科普部一级主任科员杨杰说,作为新时代的社科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李官说,要发挥研究中心和杂志社职能作用,科学统筹,扎实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忠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瑞才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省社科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好宣传。发挥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云岭大讲堂等宣传平台作用,用好用活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三是抓好研究阐释。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一批重点研究选题,在理论研究的学理深度与学术厚度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