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开幕
来源:
访问量:10135
发布时间:2011-11-28

2011年11月21日上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保山市社科联、临沧市社科联承办的云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场在云南财经大学开幕。本届年会围绕实现《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学术理论和学科创新发展目标,推进云南《两强一堡》建设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学术年会举办5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打造了云南省社科界的一块知名品牌,培育了社科成果展示平台,架起了一座社科专家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推动了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社科研究工作,增进了与省外社科单位和社科知名专家的联系,加强了省州市之间的学术互动交流。

高副省长指出,办好本次学术年会,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立足云南省情,站在世界眼光的高度,为云南省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围绕《两强一堡》建设目标开展研究,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认真研究谋划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实际行动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开幕式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红苹同志主持,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宇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汪戎、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出席开幕式,汪戎书记代表云南财经大学致欢迎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宇燕作了《美债危机与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从今年世界经济的关键词《债务危机》入手,介绍了部分发达国家正在主权债务危机的泥潭中挣扎的现状,分析了债务危机的影响及历史中的债务危机,探讨了化解债务危机的传统途径、治理债务危机的药方,并对危机中蕴藏的机会,美国经济的现状与走势,世界经济趋势、经济增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