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社科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20699
发布时间:2021-08-10

省社科联举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社科学术沙龙

  

7月22日,云南省社科联围绕“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在昆明举办2021年第6期社科学术沙龙。


1628579922821019801.jpg


来自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省社科联、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通过交流发言、学术研讨、理论阐释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感悟。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神基础,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伟大建党精神,凝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精神力量,代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精神内容,厘清了党的精神之源与精神谱系的关系,明确了党的光荣传统、红色血脉、政治品格的精神内核。

与会专家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发挥我们党强大的思想、政治、精神、道德优势,坚定信念信仰信心,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从“知、悟、信、行”四个层面,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以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引领当代社会建设的精神价值把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培育和践行深入结合起来,用伟大建党精神来培育新时代各行各业的精神力量。把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用伟大建党精神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锤炼政治素养,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推动科研工作走深走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笃定前行、凝聚力量。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