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学术沙龙探索实现 共同富裕的云南实践
来源:
访问量:20049
发布时间:2022-06-29

 

 

省社科联举办学术沙龙 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云南实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6月23日,省社科联举办2022年第5期社科学术沙龙,聚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云南实践”主题,参会人员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2.jpg 

专家学者们从“经济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共同富裕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艺术与经济的结合”“公共服务保障制度”“讲好云南共同富裕的故事”“一起推动云南实践”“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结合”等角度,理论实际结合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释,为推动云南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建言献策。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专家们指出,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既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造和积累社会财富,又要防止两极分化,切实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共同富裕路子应当怎么走?云南实践应该如何推动?专家们指出,要通过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确处理增长和分配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要结合云南地方实际,把推动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

来自省社科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