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访问量:23845
发布时间:2022-09-05

830日至92日,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行,来自云南省社科联、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单位的5位社科专家围绕“巍山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巍山县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巍山县小吃产业提升改造”三个重点选题,深入巍山县大仓镇、永建镇、南诏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专家们进乡村、入工厂、进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咨询,为巍山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图片1.jpg 专家组在实地调研



图片2.jpg专家组在实地调研



图片3.jpg2022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决策咨询会现场



92日,2022"云南社科专家巍山行"决策咨询会在巍山县召开,本次调研咨询活动专家组领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中共巍山县委书记丁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巍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大理州社科联主席尹丽萍、中共巍山县委副书记杨柱生及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巍山县级部门主要领导、负责人,中央和省市媒体同志出席咨询会。



图片4.jpg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



    张瑞才书记指出,在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中,专家组深入巍山县各个调研点,对巍山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认真的分析和研究,初步形成了调研成果,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研究和思考,形成最终的调研和咨询报告。他强调巍山在进入第二个百年起步现代化阶段,要从县域的层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要抓住巍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把握好高质量发展最根基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注重产业发展,一产延链、二产补链、三产融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奋力绘就巍山大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图景。针对本次调研的三大选题张瑞才书记指出:第一,巍山作为南诏发祥地,民族团结进步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坚实的实践基础,在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上具备很好的条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打牢政治、物质、组织、思想、制度基础;第二,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要注重对文化的深度挖掘,充分挖掘巍山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找到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助推巍山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第三,巍山小吃产业的提升改造要秉持小小吃、大产业的发展理念,做好小吃这篇大文章,解决好吃什么、谁来吃、怎么吃的问题,在健康、安全、特色上下功夫。

图片5.jpg决策咨询会专家发言


咨询会上,专家、学者们发挥视野宽阔、学养深厚、术有专攻的特长,结合此次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巍山县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个人的观点和意见建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经济日报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云南网等媒体全程参与此次调研咨询活动并及时跟踪报道。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