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第二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19453
发布时间:2022-11-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求,113日,省社科联举办第二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沙龙,聚焦“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邀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加快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展开学习研讨。


图片10.jpg

 

与会专家们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增强生态文化认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建设“增强民族地区的现代化能力、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

专家们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云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示范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各领域;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进经济和产业的现代化;要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充分考虑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实际,结合城市与乡村的不同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传承与运用好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化增强生态文化认同,对云南省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一致认为,深入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科界应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