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科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41709
发布时间:2021-07-08

 

省社科联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科学术沙龙

 

6月25日,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云南省社科联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第5期社科学术沙龙。来自云南省社科联、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学院、云南省中国近代史学会、云南省演讲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801.jpg

 

与会专家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党的伟大精神,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统和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精神动力。

专家提出,学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树立正确党史观历史观正确与否,关系人心聚散、国家兴亡、民族盛衰。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党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从历史中把握规律,把唯物史观作为认识和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方法。我们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只有坚持唯物史观,才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习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整、科学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好、发挥好。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需要采取更多文学艺术、影视戏剧、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学校、党政机关、社区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辐射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为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体力量,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职责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使然。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入学习研究,并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才得以让马克思主义理论之树的生命力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才会愈加香浓、历久弥新。

 

                                              外联部      

2021年6月30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