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举行
来源:
访问量:22817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12日至14日,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以下简称省高教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来自省内七十多所本科院校、高职高专、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两百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高教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开展了交流、研讨。此次年会主要以专家报告、专题交流会、中青年论坛、综合论坛等形式,集中对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若干问题展开了研讨。

241.jpg

 

省高教学会会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吴绍斌,省高教学会副会长、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省高教学会副会长、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承办学校的党委副书记、校长袁希平,副校长杨丽宏、杜一民参加会议。

 会上,朱华山作工作报告,就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形势及研究者必须面对的任务,强调要充分认识云南高等教育面临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

  吴绍斌在讲话中要求,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在特色领域发挥优势,加强内外交流,做好人才培养,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

  袁希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感谢各兄弟院校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今后续心系滇西大、关注滇西大,一如既往地支持滇西大的建设和发展。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作了《我为何而教——一个高校教师眼中的大学》专题报告,广州大学马凤岐教授作了《高等学校“学生中心”的教学及其管理问题》专题报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孟照海作了《教育科研成果质量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专题交流”环节,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教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助理董晓林教授、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杨明宏教授、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张建新教授先后作题为《当代中国大学的美育教育》、《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新探索》、《关于国门高校建设的思考》、《云南高教七十年回顾》的交流分享。

 在大会论坛上,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董云川教授以及8位来自不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了云南高教改革与发展的真情故事,并探讨了“不同类型院校与不同学科改革的实践与反思”等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办学质量提供了良好建议。

会议期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还举办了产教融合实训成果展览,并召开了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

 

 

(省高教学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