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机关第四支部开展“发挥学会作用, 助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访问量:20663
发布时间:2021-01-05

 

51.jpg

为充分发挥社科学术社团作用、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机关第四支部深入所属学会调研指导,于2020年12月29日与云南省绿色发展研究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发挥学会作用,助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支部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省绿色发展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昆明市完莓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

  


省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刘磊和两个会员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研究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和传播生态农业发展理念,专注于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致力于推广绿色、生态、安全的农业生产种养模式,积极带动和引领当地农民群众走“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的乡村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尽到了社会组织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研究会通过联系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引进新品种、沟通对接相关部门申请项目支持等有力措施,把草莓种植管理技术传播到上千家种植户,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53.jpg

大家参观了草莓种植园的进口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智慧农业监测系统、绿色微生物病虫害防控技术,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新鲜的“三农”实践课。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来到田间地头直接感受至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乡村美丽,进一步增强了对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及我省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理解。省社科联作为社科学术社团的业务主管部门,要精心策划,积极引导、组织社科学术社团利用自身资源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组织发动专家学者为我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参加活动并充分肯定了省绿色发展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社会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抓载体,干本行”的要求。

             

(机关第四党支部供稿 岳维嘉供图)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