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二)
来源:
访问量:17613
发布时间:2021-04-29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2021年社科学术社团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社科联党组对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统筹部署,印发《关于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324日在蒙自召开的2021年度社科学术社团工作会议暨负责人培训班上对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进行广泛动员,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会后,省级社科学术社团积极响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结合社团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参加培训、组织现地教学、基层宣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中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云南省西南联大研究会329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吴宝璋教授以《战斗在西南联大的共产党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为研究会会员和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吴宝璋教授指出,西南联大地下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基层组织,发挥了特殊历史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中国革命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上都有一定地位。聆听了讲座的会员和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校史红色资源挖掘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辛勤工作、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423日召开理事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会议由研究会会长、支部书记谭中贵主持,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五华区侨联副主席黄启后以“100年的奋斗历程”为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与研究会理事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召开的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章,通过学习,提高了研究会理事对“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的认识。

1619656108489082573.jpg

 

云南省八路军新四军抗日历史研究会331日至41日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九龙中学共同举办“红色育德、素质育才”主题活动。在九龙中学举行了红歌学唱活动,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活动,开展祭扫红军烈士洞活动,研究会副会长高晔为九龙中学同学们讲授革命英烈党史课,并向九龙中学捐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集》。

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结合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会员于49日赴玉溪市江川区考察学习。现场调研了云龙雕塑工艺厂,参观了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赠送研究会会刊和书籍,授予云龙雕塑工艺厂“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创作基地”牌匾。

                   (学会部汇总供稿   何晓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