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特色党建活动(二)——“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
访问量:11655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2022年4月27日,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与省图书馆学会、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省国学研究会、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省孔子学术研究会等党支部在云南省图书馆联合开展“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特色党建活动。

1.png

此次活动由省图书馆学会党支部牵头组织,省社科联学会部党支部书记、学会部主任金丽霞主持。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省图书馆学会、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进行了读书分享,畅谈了学习体会。

2.png3.png

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吴海坤介绍了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学习、研究、宣传毛泽东诗词的感悟,他倡导要以毛泽东和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养成热爱阅读、终身学习的习惯。省领导科学决策研究会副会长李培滇分享了阅读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感悟,并从读书开阔视野、净化心灵,读书是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时代需要交流,读书要有选择四个方面谈了体会。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建伟用“四个需要”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体会,并以“四个并重”、“四个结合”分享了读书方法和经验。

4.png5.png

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向大家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省图书馆“书香润滇漂流计划”以及省图书馆学会党总支书记、会长、馆长马云川《致读者朋友的一封信》。

与会党员认为,省社科联组织这次主题活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社科学术社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既是一次读书分享活动,也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社科学术社团是宣传思想领域的主阵地,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头学习、主动学习,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

                                (学会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