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社科学术社团理论经济组党组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访问量:10338
发布时间:2022-08-09

2022年8月4日,云南省经济学会党支部、云南省市场学会党支部、云南省农村经济学会党支部牵头,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第二阶段理论学习。理论经济组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省社科联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卜金荣到会指导。


图片19.jpg


学习活动由云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宁主持,云南省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崔海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辅导。崔海浪同志从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把握机遇挑战、系统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辅导。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云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宁领学黄坤明在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宁同志还结合实际,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经济学会过去一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就中老铁路运营、改善营商环境、扩大云南对外开放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云南省农村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邓宗赛围绕云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搬迁扶贫后续扶持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社团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穿社团实际工作中,融入和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0.jpg


会议强调,各社团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团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沟通合作,做到上下联合、横向联合,提高理论与实际结合水平,促进社团转型升级,提高研究产出能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学会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