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百家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
访问量:12172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社科联开展百家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省社科联印发百家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方案》以后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的120家省级社科学术社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抓好落实。6个大组牵头单位分别牵头,结合本组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5月11日,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牵头,教育组12个社团参加,开展“汪曾祺与西南联大”专题学习调研活动。6月1日,教育组开展了著名作家石评梅和陆晶清革命友谊与文学成就调研座谈会。


图片1.jpg

 

理论经济组于5月19日,由云南省统计学会、云南省税务学会牵头开展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大学习大调研第一次集中专题学习活动。来自云南省统计学会、省税务学会、省社科联、省经济学会、省市场学会、省农村经济学会、省区域经济学会等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习。云南省经济学会、云南省市场学会、云南省农村经济学会、云南省区域经济学会、云南省农村金融学会和云南省现代金融学会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等八个重点选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图片2.jpg

  

5月25日,哲学思政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由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牵头开展。来自云南中共党史学会、云南省党建研究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等19家社团、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习。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玉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践行延安精神》作专题辅导,来自云南省民族学会、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的5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感想。

 

图片3.jpg

    

5月31日,对策应用组由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云南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牵头,“外向型数字化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充分发挥社会智库上传下达的重要媒介作用深入开展,致力于解决外向型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实地考察了皇威传媒、云南省视广科技、昆明微想智森科技、众力影业、九机科技共五家企业。期间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层面对面直接交流,受访企业共同开展座谈列举实际案例为企业代表一一解答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4.jpg

 

为引导各社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活动,省社科联分管领导先后两次深入社团召开“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意识形态安全调研座谈会”,强调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对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提出应对之策。

    云南日报、云南网等新闻媒体对百家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作了宣传报道。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