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开讲
来源:
访问量:7814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开讲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云南省社科联的支持下,我校2021年继续举办“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全年计划举行12场高质量学术讲座。4月28日下午14:30,2021年“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首场讲座在学校教师进修综合楼第一报告厅开讲,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为师生带来了以“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为主题的报告。本次讲坛活动由楚雄师范学院校长王资教授主持,校社科联(科技处)承办党委组织部、管经学院协办,本次讲座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讲座之一,来自各学院、部门的350名师生党员和管经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听讲。

主讲嘉宾王建华博士首先从国际经济、医疗、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与竞争关系谈起,通过多角度的比较,突出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实质上是科技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竞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脱贫成就举世瞩目!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紧接着,王建华博士又从云南的省情实际出发,为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以发生在同学们身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例,中国成功抗疫与世界各国的鲜明对比,把师生的思维维聚焦到马克思主义、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而得出成功抗疫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和中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演讲结束王建华博士对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赞誉,对学校的发展和师生们进行美好祝愿!

报告紧扣青年师生脉博,贴近时代主题,信息丰富,让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听讲青年学生能从本次讲座中得到有益启迪,引发人生思考和感悟,在青春绽放的美好岁月进一步锤炼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激发学习知识文化的热情,为自己就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