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王鉴——《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四有好老师”》
来源:
访问量:29219
发布时间:2021-08-30

《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四有好老师》 王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坚持教育自信,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推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是新时代赋予教育战线的新使命。履行好这个使命,才能够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因为教育不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基础工程。

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重要任务。要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四有好老师”》 

14讲_副本.jpg

王鉴,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育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支持小组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成果曾获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先进工作者。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四有好老师”》 


主讲人:王鉴

https://wx.vzan.com/live/minivideo-343702?v=1630290700721&fr=&shareuid=0&jumpFromTopId=null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