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怒江州社科联:社科普及惠群众 普法宣讲进村舍
来源:
访问量:6351
发布时间:2023-07-19

近年来,怒江州社科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因地制宜、精心策划,不断提高群众科学素养,让社科普及惠及基层群众,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把社科普及做到了田间地头。

image.png

2023年7月初,怒江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泸水市秤杆乡秤杆村,开展“社科普及进乡村”社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播放特意用傈僳语译制的《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用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为群众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

随后,宣传队员们把法治“大礼包”送给了大家,向周围群众发放《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紧贴村民实际,聚焦农村常见赡养老人、邻里纠纷、婚恋纠纷等问题,通过召开讲座的宣讲方式,为群众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image.png

“我知道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法典>”,一位村民抢先回答,获得了一本口袋版的法制书。普法活动还设置有奖竞答环节,让大家竞答法律法规、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等相关知识,答对者将获得一份奖品,吸引了众多村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image.png

“送法下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本次“社科普及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当地群众参加普法活动的热情,使其在轻松愉悦的普法、学法氛围中对社科法规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满足了群众对法律知识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基层治理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下一步,怒江州社科联将拓展社科普及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让社科普及“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实现活动常态化。

image.png

来源:怒江州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