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社科联多措并举加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
来源:
访问量:7402
发布时间:2016-12-19

曲靖市社科联在抓社科普及工作中,把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作为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积极探索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的新路子,多措并举,加大对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力度,增强科普工作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办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台了《曲靖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对省级、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的建设管理和补助资金使用进行了明确细化。二是严格申报审核审批程序。对每年申报的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和市级科普示范基地严格申报材料,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实地查看申报单位的情况,做到三不批,即材料不齐全、手续不完备的不批,申报单位基础建设不符合条件的不批,科普宣传示范作用效果发挥不好的不批。三是注重学习交流,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和科普实效。对获批的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和市级科普示范基地,每年组织基地负责人到省内科普示范基地建设较好的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基地的建设水平。四是加大经费投入。对获批省级科普示范基地的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给予3万元经费补助。五是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对基地建设工作和科普效果实行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每半年组织基地负责人召开一次科普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分析和工作点评,对科普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单位进行批评整改。(曲靖市社科联   王小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