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社科联加强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
来源:
访问量:7747
发布时间:2016-12-19

曲靖市社科联重发发挥《联》,主动作为,善借外力,积极与科研部门和高校合作,不断推进社科工作。

    一是加强与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主动与云南省社科院、云南省省委政策研究室、曲靖市委政策研究室等科研单位对接,编撰年度《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和《科普系列丛书》等合作项目,确保了《曲靖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和《科普系列丛书》的质量和影响力。二是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交流。与市委党校、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医专等高校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先后完成了市政府安排交办的《曲靖市与全国各省除省会城市外比较研究》和《南盘江上游段绿色经济带研究》两个重大课题的研究和曲靖南北大通道规划研究、渝昆高铁云南段走向建议与会泽县高铁建设、曲靖拟加快推进互联网+交通发展等课题研究,部分研究成果被市委领导批示,并已得到转化运用。三是加强与民间智库机构的合作交流。与曲靖潦浒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出版发行了《曲靖陶瓷史》等社科成果,与其合作的《中国史话·云南曲靖篇》也即将完稿。四是加强与市直部门有关单位的合作。与市人大、市政协、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科研科室开展课题研究和编撰《社科普及读本》等。五是与曲靖市高校社科加强合作交流。整合资源,积极与曲靖市高校社科合作开办《云岭大讲堂·曲靖分场》,形成了很好的合作效果。(曲靖市社科联 王小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