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发展蓝皮书2016---2017曲靖市产业 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来源:
访问量:7507
发布时间:2017-06-02

由曲靖市社科联、曲靖市社科院组织编撰,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曲靖市发展蓝皮书2016---2017曲靖市产业发展报告》于5月底正式发行。

 

    

 

该书在写作思路上,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曲靖《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现实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既涵盖《基本面》,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整体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又突出《重点项》,选择年度亟须破解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谋篇布局上设置了综合报告、主题报告、专题报告、案例报告四大部分,四大部分整体上依次递进、逻辑上环环相扣、内容上相互支撑,综合报告突出年度发展特点,主题报告突出某个发展热点难点,专题报告则对主题涉及的关键环节和领域进行深度解析,案例报告对专题报告涉及领域的现实做法与经验进行总结,在对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形成支撑的同时,也为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破解提供实践借鉴。

    该书紧扣曲靖产业发展主题,回顾过去简明扼要,总结成绩符合实际,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探析原因抽丝剥茧,提出对策管用实在,专题报告各具特色。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站位较高,特邀省社科院知名专家团队牵头,吸纳我市科研骨干,既能就曲靖看曲靖,更能跳出曲靖看曲靖,避免自己盲人摸象、只得一端,让视域更宽泛,使说理更通透。二是重点突出,全书贯穿曲靖产业发展,聚焦用力、注重深度,切入点找得准,引爆点抓得实,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产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方法遵循。三是数字说话,把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有机结合起来,用一系列真实数据进行对比参照,就事说事,就事论理,对当前曲靖的产业发展现状把握准确,得出的结论让人信服。四是案例典型,全书在架构上除了总体研究报告和主题研究报告之外,还包括6个专题研究报告和若干个案例研究报告,吸收了部分省市社科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有总有分,详略得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读性。(曲靖市社科联   王小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