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山州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来源:
访问量:11047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6日,文山州社科联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25家学会、5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以及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文山州社科界的实际,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意见:一是突出抓好学习,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要在社科界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首先是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其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次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研读报告全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学会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班子一定要带头学习,自觉学习,进而带动和组织全体会员学习,形成声势和高潮,持续推进,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要发挥各学会与广大会员及广大人民群众联系广泛和紧密的优势,把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要竭尽全力地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一位会员,宣传到工作联系的广大群众之中,让学会成为党委政府主渠道宣传的延伸和补充,拓展和扩大人民群众学习、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和渠道。三是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增强学习和宣传的实效。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各学会要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和平台,创新学习和宣传的形式和手段。要充分利用研讨会、座谈会、文艺演出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既把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又把十九大精神有机地融入到各项活动之中,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喜爱和接受。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是群众活动最密集的场所,要集中精力、时间、版面,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和安排,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好十九大精神,使社科普及基地成为广大群众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又一个重要窗口和阵地。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推动工作的落实。各学会、社科普及基地广大工作人员工作在最基层,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位置关键,作用重大。要在学习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过去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回顾,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发扬成绩,扬长避短,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和安排下步工作,使社科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的工作,为文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而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