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昆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访问量:8475
发布时间:2018-03-2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3月19日昆明学院召开了校社科联二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校社科联主席、校长黎素梅,校社科联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郭华,校社科联常委以及各院系社科工作骨干参加会议,张祖武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昆院社科联主席黎素梅校长首先传达了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全面推进省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的主要精神。并在高度肯定学校社科联为推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明确提出学校社科联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有力推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要求。

   为充分发挥校社科联服务会员、咨政育人、广泛联系的群团组织特点,校社科联常委及院系社科工作骨干紧密围绕校社科联2018年工作计划,从重视顶层设计、打造科研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协作研究等方面,提出凝聚校内外力量积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主动融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有益建议。

 黎校长认为,大家的发言体现出对推动昆明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针对昆明学院已获得硕士授权单位,办学层次有了质的提高,也对学校科研能力、科研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处理好科研责任意识、解决科研《四有》(即有任务、有目标、有考核、有奖励)、加强队伍建设、重视领军人物培养、落实科研习惯养成,两个核心问题,学校社科联要切实发挥好主人翁精神,做实做好6项工作:第一,推进项目申报和奖励机制改革,充分肯定教师的科研工作;第二,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整合全校智力资源,协同开展重大重点项目攻关;第三,积极推动团队建设,培育常委负责、学科支撑的品牌、特色研究团队;第四,设立校级社科成果评奖机制,构建以校级评奖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省部级优秀成果的良性发展局面;第五,积极组织科研讲座,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培育中青年哲社研究骨干;第六,组织好《云岭大讲堂》,将听众进一步扩大到全校中层干部乃至校级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的主题主线和历史使命。

张副书记总结,这是一次高效而有成效的会议。会议在传达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13位会议代表发言提出积极建议的基础上,黎校长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校社科联的工作《点了题、明了路、压了担子》,秘书处要充分发挥社科联团结、服务的功能,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争取多出成果,出优秀成果。

(昆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吴瑛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