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搭建展示平台推动阵地建设——《临沧社会科学》成为学术交流新平台
来源:
访问量:8773
发布时间:2018-09-21

  2017年,市社科联和市佤族文化研究院共同创办的社科类综合性学术季刊《临沧社会科学》如期出刊,填补了临沧市社科类理论性专门刊物的空白,打造了全市社科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和展示社科成果的新平台。

  《临沧社会科学》秉承《提倡学术创新、展现临沧特色》,开设社科专栏、工作研究、专家论谈、文史纵横、临沧随笔、社科动态等栏目,迄今共出刊5期,总发行量达2500册。刊登的文章紧密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刊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刊一期,开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专栏,组织了一批社科专家撰写理论文章,开展学习、交流、探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展示了一批社科专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活动。已成为临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重要阵地。

  刊物编辑严格遵循学术刊物规范,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参考文献等统一编排格式。刊发工作调研、理论文章50多篇。从立足自身少数民族特点,挖掘、保护、开发、传承少数民族文化,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开辟了县(区)调研专栏,刊发永德调研组稿的文章,坚定少数民族感恩党、跟党走的决心,增加刊物的可读性。如今,《临沧社会科学》已得到社会认可,每期刊物都赠送各单位传看。同时,市社科联积极推动指导各县(区)社科联创办社科期刊,目前,已出刊的凤庆县《茶乡》、云县《潮声》、耿马自治县《新跨越》、沧源自治县《沧源社会科学》等社科刊物越办越好。市佤族文化研究院的《临沧史话》、《佤族史话》,临翔区的《缅宁与延安》、云县的《云州印象》、凤庆县的《扶贫花开正当时》、《百年情怀》、永德县的 《永德方言土语选集》、《民根族魂》等社科书目呈现《百花齐放》景象。临翔区创建了有固定地点的《临沧市临翔区社科讲坛》,不断丰富和完善了社科工作者的交流方式,为全市学术交流、社科宣传普及提供更多的阵地。(临沧市社科联  雷红莲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