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永善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访问量:9875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8日,永善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昭通市社科联主席周明,县委副书记许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芸,副县长邓福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星梅,县政协副主席乔松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共113名代表,50名特邀嘉宾参会。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在讲话中强调,社科联是党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县社科联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生命线,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和刚刚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好导向、管好大局、保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这是新形势下社科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邹文红指出,社科界是党委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县社科联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立身之本,各项工作都要走出学术殿堂走向人民群众、走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否则社科联工作就没有任何价值意义。要积极推动全县社科研究机构向社会智库转型,抓住永善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实践问题,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对策,为县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要抓住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开展政策解读和形势宣讲,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县社科联的工作重点在农村,在社区。当前的一个重点,就是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着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促进农村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科学的生产生活观念,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邹文红指出,社科联是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发挥联的优势,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为实现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是社科联的使命所系、职能所在。一方面,县社科联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基层社科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全县社科研究机构和社科工作者的业务指导与综合培训,支持所属社团和会员单位按照章程开展特色鲜明的研究、咨询、科普活动,自觉承担职责,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联络、服务工作,诚心诚意为社科研究机构和社科工作者排忧解难,及时反映合理诉求,把社科联建设成为全县社科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充分调动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选举产生了永善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杨天平当选委员会主席。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