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保山市社科联举行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访问量:13026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年来,保山市社科联在积极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坚持《两手抓》,同步开展科普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以及宣传普及职能,保山市社科联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制定了《保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对建立社科普及基地的组织机构、申报条件、评审和认定等进行了规定。

  2018年9月,市社科联启动了保山市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工作,在申报期限内,共收到申报单位19个,保山市社科联在深入调研与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的基础上,按照评审条件,共评审出6个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分别是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保山永子文化园、中国共产党施甸县委员会党校、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高黎贡山茶博园)、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中国共产党昌宁县委员会党校。2018年11月2日至12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丽华带队,分别到各基地进行了授牌,并结合每个基地的情况,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胡丽华指出,保山市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建立意义重大,使社科普及工作有了长期的、固定的场所和空间,促使社科研究进一步面向基层、面向实际,为社会科学工作者面向社会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对促进跨区域、跨行业的资源整合起到积极作用,标志着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胡丽华强调,各基地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行业优势、专业优势,按照《保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擦亮《保山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一牌子,切实发挥作用,辐射引领带动,让更多的人受益。

  胡丽华要求,各基地及全市社科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在宣传普及、社科研究、培训宣讲中都能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围绕中央、省、市、县(市、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社科咨询服务,成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切实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应有的支持。

施甸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冰凌、腾冲市委宣传部部长兰彬、龙陵县委宣传部部长董斯璇、昌宁县委宣传部部长岳黎涛及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各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保山市社科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