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楚雄州姚安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4061
发布时间:2019-05-20

姚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在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全县社会科学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合组织,是县委、县人民政府团结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发展社会科学事业的助手和参谋。本会为楚雄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接受楚雄州社科联的指导。

2010年4月14日,姚安县社科联正式成立,确定机构为正科级单位,机构与县委宣传部合署办公,社科联主席由宣传部一名副部长兼任。2014年12月25日,组织召开了姚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制定了《姚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明确了姚安县社科联的名称、性质、宗旨和主要任务,规定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规定了组织机构设置、领导机构产生办法和职权范围,明确了经费来源和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姚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1名(兼职)、委员39名、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副主席3名(兼职)、主席1名。2017年10月11日,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增设了社科股。

姚安县社科联的主要任务为:

(一)指导和协调全县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促进和支持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学术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不断壮大社会科学研究队伍。

(二)推动和组织全县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县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对策建议。

(三)组织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开展社会科学信息咨询服务活动。

(四)组织开展全县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优秀成果和优秀社科工作者的评选、申报和表彰活动。

(五)待条件成熟时创办会刊,使其成为出成果、出人才的园地。

(六)维护学术团体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七)向党委、政府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向社会科学工作者传达党委、政府的希望和要求。

(八)加强社会科学界和自然科学界的横向联系和交流,加强对外社团的友好往来和学术交流。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