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楚雄州禄丰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064
发布时间:2019-05-20

一、基本情况

禄丰县社科联成立于2007年5月,级别为正科级,与县委宣传部合署办公,主席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1名社科联秘书长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工作情况

一是办好社科季刊《龙城社科论坛》,理论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策划,使刊物贴近工作实际,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提供服务。《龙城社科论坛》作为季刊,每年出四期,并根据当年的重点工作、主题活动等策划编辑两期专刊,每期印刷1000册,分送至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编辑、校对均由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共同负责。截止2018年底,共出刊57期。同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等工作,分别策划了专题专栏,宣传精神实质,提供交流平台。

二是加大课题研究力度,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入。继续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县内部分专家学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推动了课题研究工作的深入发展,形成了禄丰县经济转型发展对策研究》、《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形势及对应策略》、《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路径选择探析》等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三是加强对禄丰县社科联所属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社团的管理,进一步促进社科社团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禄丰县社科联于2018年研究印发了《禄丰县社科联社科社团管理办法》《禄丰县社科联社科社团举办论坛、讲座、研讨会、报告会报备制度》,强化对所属社科社团举办各类活动的管理,督促学会按期换届,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推动社科知识深入普及。截至2018年12月,我县共发展学会、协会、研究会9个,每个协会、学会、研究会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