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蒙自市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4093
发布时间:2019-05-20

20094月蒙自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挂靠县委宣传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设主席1名(由县委宣传部一名领导兼任),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1名。201010月因蒙自撤县设市,更名为蒙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92月,因机构改革,蒙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不再挂靠市委宣传部,调整为群众团体机构,设主席1名(正科级),副主席兼秘书长1名(副科级),办公地点设在市行政中心A2220室。

蒙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由全市社会科学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联合组成的群众性组织,为中共蒙自市委领导、市委宣传部业务管理的群众团体,履行对市内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管理和组织社会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的职能。其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各个社科学术团体的意见要求,报告市内社会科学工作情况。

(二)领导和协调全市各个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的工作,促进和支持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负责对全市各个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的学术指导、组织管理工作,扩大社会科学研究队伍。

(四)组织全市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开展社会科学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五)组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活动,建立社科智库,组织开展社科课题研究。

(六)编辑出版有关社会科学的书刊和资料,办好市委市政府机关刊《今日蒙自》杂志。

(七)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信息咨询普及宣传活动。

(八)有序承接市政府转移的职能,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或委托的其他事项。

蒙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和协调13个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的工作。分别是:蒙自市医学会、蒙自市警察协会、蒙自市集邮协会、蒙自市计生协会、蒙自市职工技术协会、蒙自市过桥米线协会、蒙自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蒙自市志愿者工作者协会、蒙自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蒙自市哈尼学研究学会、蒙自市彝族研究会、蒙自市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蒙自市青少年发展促进会。蒙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0年度被红河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先进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