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研究与实践》简介
来源:三等奖
访问量:5840
发布时间:2019-07-16

《云南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研究与实践》简介

 杨 杰

 

 

 一、内容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食品安全日益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因此,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探索在基础条件好的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以典型引路,总结推广经验,带动更多的地方行动起来,是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和重要任务。

 

本书紧扣云南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主题,在对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开展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借鉴省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经验,对云南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现状、创建目标、工作重点及保障措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本书从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开展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国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的概况及启示、云南省创建食品安全县市区的现状、云南省创建食品安全县市区的目标、云南省创建食品安全县区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内容六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云南在创建食品安全县市区过程中的经验及下步努力的方向。

 

二、学术价值和创新点

 

通过本项研究,初步建立起一套系统性、科学性、客观性的指标评价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支持。通过创建活动的常态化实施,有效地提高各地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技术支撑和信息化水平、执法队伍素质和能力、检验检测和风险管控能力、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三、社会影响

 

课题有关成果已转化成为食品安全工作决策和具体措施,建立和完善了全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创建有关办法和考评标准,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其中有许多研究成果得到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已直接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简介

 

 

杨杰,先后在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政府研究室、保山学院从事经济管理与科研,现在云南省政府部门从事宏观经济、决策咨询和公共管理等研究。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