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通背七十二掌修炼技术与实用技法》简介
来源:三等奖
访问量:5406
发布时间:2019-07-18

《通背七十二掌修炼技术与实用技法》简介

 韦群杰

 

 

 一、内容摘要

 

《通背七十二掌修炼技术与实用技法》是一部全面翔实地反映通背掌修炼技术与实用技法的著作,是一本好的通背散手教材,因此可作为各大专院校的武术教材,也可作为广大的武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学习和参考用书。其内容有:通背掌概述、通背掌基本功、通背掌七十二掌修炼技术、通背掌七十二掌实用技法等,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养生价值、研究价值、鉴赏和收藏价值,既可修身,也可养性。

 

二、主要创新点或特点

 

全书内容丰富,既有通背掌基本功的修炼,又有通背掌单掌的修炼,还有通背掌实用技法的修炼。更重要的是,武术中的 “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功在其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涵盖了武术中最基本、最实用的技法,如掌法、拳法、指法、肘法、膝法、步法、腿法、身法、擒法、拿法、摔法等。全书图文并茂,线路清晰,易学易练,动作丰富,方法实用,招招有创新,势势有变化,是通背拳历代传承下的继承、创新与发展。

 

三、主要贡献

 

本书弥补了通背七十二掌历代理论与技能相结合研究的空白。

 

 

 

作者简介

 

 

韦群杰,男,汉族,西南林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 (主持工作),教授。担任公共体育课、体育教育专业课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校代表队的训练工作,多次担任省市武术比赛的裁判和裁判长工作。出版武术专著3部,主编体育教材3部,担任副主编的体育教材2部,参编军训教材1部。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中国林业教育学会高校分会 “十二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省级教改课题1项,参研省级课题多项,校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多项。主持的科研项目荣获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云南省教育科研课题成果三等奖、云南省高校体育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西南林业大学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专著荣获云南省第二十次 (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主编教材荣获云南省精品教材1部。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