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五届社科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闭幕
来源:
访问量:8794
发布时间:2011-11-28

 

11月22日下午,以《云南"十二五"开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的云南省第五届社科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闭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才,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校长何天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红苹、副主席靳昆萍,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副校长、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林文勋,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伏润民及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社科规划办相关负责人,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了闭幕式。肖宪主持闭幕式。

 

 

张瑞才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转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对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为年会所做周到细致会务工作的谢意,并宣读了表彰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他希望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出更多更好的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经专家组评选,此次有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梁双陆教授获一等奖。

 

 

张红苹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本届年会为我省《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并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更加突出社会科学服务党政决策、服务社会的作用;二是省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学术界与企业界互相交流,成效显著;三是组织形式有所创新。

当日上午,年会云南大学专场学术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活动由林文勋主持,靳昆萍、肖宪等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应组委会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晖明作了题为《告别单向度的发展模式》的主旨演讲;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施本植教授作了题为《调结构、转方式,实现云南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师李维昌和发展研究院教师梁双陆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解读》和《云南经济运行新特点与调控对策》的主题论坛发言。

 

                   (撰稿/摄影:云南大学祁志浩、李哲)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