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在生活中学营销 在营销中学生活 ——— 《生活中的市场营销学》简介
来源:三等奖
访问量:6077
发布时间:2019-07-16

在生活中学营销 在营销中学生活

 ——— 《生活中的市场营销学》简介

 宁德煌 张晓霞

 

 

市场营销到底是什么?我们生活在一个市场营销无处不在的世界里。无论是作为有意识的企业品牌战略,还是作为无意识的个人沟通技巧,市场营销都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大学商学院里面,市场营销学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它综合心理学、经济学等诸多学科,形成一套完整、独立、严格的学术体系。但是在生活中,撇开难懂的学术理论和框架,我们还能看到市场营销学的智慧吗?答案是肯定的。

 

《生活中的市场营销学》一书,用108个来自生活中的案例和故事,阐述了市场营销学的奥秘。书中所涉及的市场营销案例和故事,既包括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如肯德基、箭牌口香糖、中国移动等,又谈及一些我们不那么熟悉的场景和故事,如伦敦的 “左撇子用品商店、云南少数民族花馔、拿左脚鞋子给顾客试鞋的鞋店伙计等。这些案例和故事既深入浅出,又细致翔实,既致力国内,又中西合璧,让人读来兴趣盎然、爱不释手。从行业来看,本书涵盖了制造业 (如海尔电气)、服务业 (如云南过桥米线)、娱乐业 (如 “非诚勿扰电视节目)、非盈利行业 (如河南少林寺)、政府 (如 “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形象)、地方和国家 (如云南大理和丽江)以及个人 (如跨栏运动员刘翔)等,这样的涵盖面能给各行各业、不同背景的读者以有益的启发。

 

在每个案例和故事的结尾,本书对案例加以总结,画龙点睛,指出案例背后市场营销的智慧,帮助读者在愉快的阅读里自然而然地学习到市场营销学的理论和实践。

 

在内容的编排上,本书把市场营销学的精要分为五个篇章,按照市场营销导论、市场调研、市场营销战略、市场营销组合策略、新理论和方法这样一个体系来编写,尊重了市场营销学学科体系的完整性和系统性。每一篇的开头,本书既介绍了相关的市场营销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又避繁就简,着重通过案例和故事来向读者介绍营销概念和框架。这样的构建,既不失学术的严谨,又兼顾了科普的生动。

 

 

作者简介

 

 

宁德煌,男,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云岭教学名师、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价格协会常务理事、昆明市政府采购和建筑工程评标专家。研究方向为营销管理和旅游营销。

 

张晓霞,女,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教育营销管理、中小学安全管理、中小学质量管理。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多个项目,出版著作和教材多部,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教学科研多次获省部级表彰,系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