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研究———以桥头堡战略下的云南省为例》简介
来源:三等奖
访问量:5280
发布时间:2019-07-18

《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研究———以桥头堡战略下的云南省为例》简介

 成文章

 

 

《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研究———以桥头堡战略下的云南省为例》(科学出版社,2014),共11章,252万字。本书紧扣当代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前沿,结合云南桥头堡战略建设的区域现实,着力探讨 “云南高等教育如何服务桥头堡战略建设”“如何在桥头堡战略契机中获得发展的动力两个基本问题。通过对国内外有关经验的梳理,为云南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导。在宏观维度方面,归纳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及我国深圳、珠海两地的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经验,论述了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 “扎根区域、开放办学、功能互补的要求;在微观维度方面,分析了厦门理工学院、广州番禺学院、广西职业学院的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经验,提出了 “对接产业、特色发展的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措施。综合阐述了高等教育区域化是政府、大学、市场、社会、高校多方综合作用的理论观点。

 

 

 

作者简介

 

 

成文章,男,博士,教授,云岭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普洱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经济文化和高等教育区域性国际化。主持参与省部级重大研究课题20余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50余篇。出版 《高等教育区域化发展研究———以桥头堡战略下的云南省为例》《云南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唐宋土地买卖研究》等学术著作6部,其中,《云南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获第五届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著作类)二等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