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从世界大区域角度比较国家间小学英语教材的编写 ——— 《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比较研究》简介
来源:三等奖
访问量:5480
发布时间:2019-07-19

从世界大区域角度比较国家间小学英语教材的编写

 ——— 《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比较研究》简介

 王进军 蒋云华 唐 娜

 

 

一、内容摘要

 

本书回顾了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编写的历程,探寻了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应该具有的普遍特征,总结了亚洲国家编写小学英语教材的经验与不足,预测了未来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发展的趋势。

 

二、主要创新

 

首先,本书独辟蹊径,从周边文化环境相似的亚洲国家中去借鉴了小学英语教材编写的得失;其次,本书对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发展进行了断代研究,有利于探索这些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发展的规律,便于从历史发展规律来预测亚洲地区未来小学英语教材的发展走向;第三,本书分析了推动亚洲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发展的各种因素;第四,本书对未来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小学英语教材进行了走向预测。

 

三、主要贡献

 

本书及相关科研课题以及发表的系列论文,研究了中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小学英语教材,比较了这些国家小学英语教材发展的动力及走向,既涉及每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环境、政治、经济等一系列外部因素,也涉及编排理论、指导思想、教学大纲、编写体例、组织方式、图文搭配、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内部因素,同时还对整个亚洲地区小学英语教材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对中国小学英语教材的编写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王进军,男,1968年生,四川成都人,博士,曲靖师范学院双语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

蒋云华,男,1966年生,云南曲靖人,硕士,曲靖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唐娜,女,1983年生,江西吉安人,硕士,广州市广州中学高中英语一级教师。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